季然

墙头太多,爬不过来

<我们的前世今生> 第一章 记得我

来到火车站,我一眼就看到了藤田方正。国难当前没有一个热血男儿是会甘愿处于敌后天天和日本人打交道,然而爱国是一种信仰,我能做的也就是在我的位置上好好地为国家献出我的力量,因而我不得不平静地说道:“大姐,这位就是特高科科长,藤田方正先生。这位是我大姐,明镜董事长。“

“久仰了,明镜董事长,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。”

看似平静的对话下面隐藏的是不平静的暗涌,当大姐让我回去的时候,我有预感,这个夜晚,不再会是一个和平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大姐再三让我回家,无奈只能转身离开。虽不放心也只能远远地看着。

      终于等到了火车的鸣笛声,当我以为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,我听到了枪声,虽然不得不骂一句“蠢”,但是对于组织上或者说是明台的出现,我也并不觉得意外,想来也应该是一起有组织有计划的营救。但是出现在火车前方的明台和被劫持的大姐却让我心惊胆战。看到明台放下枪的一瞬间我拿起了枪,是的,只要干掉藤田,一切就结束了。当然,这么想的并不是只有我,大哥,他总是快我一步。大哥和明台一前以后,而我从侧面接近藤田,只要一枪,我们就可以送走明台,保住大姐,继续伪装。

      为了防止藤田死前误伤大姐,我们很有默契的谁都没有开枪,当他看向大哥并且说出“是你,你才是所有人都想保护的那一个,只有你才是最有价值的”时直觉我就靠近了大哥,这已经是一种本能,烙印在了我的灵魂里。当藤田推开大姐射击时,我也推开了挡在大哥前面的大姐。一枪在左侧腰部一枪在右侧肺部。耳边响起无数枪声,在亲眼看着藤田倒下之前,我甚至不敢倒下。

      终于,一切尘埃落定。而我,也如愿的倒在了大哥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“大哥,让明台快走…”。一把推开明台,总算,还是保住了他,保住了这个虽不怎么听话偶尔还特别任性但是有着报国情怀、懂得孝义的弟弟。看着大姐满是泪痕的脸,我抬手抹过她的泪痕,“大姐别哭,我没事…”,却只是换来了更多的泪水。不知所措的我抬头望向大哥,却惊讶的发现大哥也红了眼眶,“大哥你看,我还指望着你安慰大姐,你怎么也哭了,又不是没受过伤,我真的没事…”说完我听到大姐的呼喊,“阿诚…阿诚…,别说话了,我们…我们赶紧去医院。”被大哥扶着站起来的一瞬间,我陷入了黑暗,耳边回响起无数人的呼喊,“阿诚…”、“青瓷…”、“阿诚哥…”这些人的脸一张一张的经过,最终停留了下来,是大哥。

      我好像回到了那段被虐待的岁月,看到了推门进来的大哥,就那样照亮了我的生命,给了我希望,给了我理想,给了我信念,给了我兄弟般的照顾,是啊,兄弟。

      与其说我刚刚是为了救大哥,不如说我是怀着我的小心思,我希望大哥不要忘记我,一辈子,都能记得我的好,记得我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而当我真正意识到死亡的接近,我反而能够更好地面对我对于大哥的感情,是兄弟,但是我却不仅仅希望止步与兄弟。”大哥,好好…活下去…我…“最终,我还是没能说出那句我爱你,或许,说不出的爱才是最适合我和大哥的爱情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