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然

墙头太多,爬不过来

<我们的前世今生> 第三章 遇见你

  • anywhere 我还是觉得崩了。。。然而,就这样吧。。。毕竟熏然三观端正!我也只能这么安排出场,下一章会解释大哥的心理~别急么么哒

  • 熏然马上就长大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• 遇见你

      我叫李熏然,熏陶的熏,所以,在父亲的影响下,我想成为一名警察。除了帅气的警服,更多的是享受这种被人敬仰的感觉,和喜欢这种光明正大的职业。

      当然,这些都是我长大以后的想法,现在的我,刚上小学,正在纠结“熏”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笔画以及研究为什么我不是叫李一,李二这种简单易懂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就这样我带着坚定的信仰加入了——少先队,戴上了红领巾。不仅如此,我还作为我们班的代表上台接受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授红领巾仪式。

      在国旗下庄严宣誓,终于到了带红领巾的时候,我抬头看着那个大哥哥,当他说出“恭喜你,李熏然”的一刻,我庆幸父母并不是给我取李一,李熏然,这个名字太好听,我喜欢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大哥哥”,乖巧的道了谢。但是少年心性让我并没有记住那个人,那个后来影响我一生的人。

      其实命运的转盘,从相遇的时候,就开始转动。

      就这样偶尔闯闯小祸,心中满是正义感的我不怎么平安却还算顺利的到了二年级。

      小学就是——事情多。而我又是班长,时常在某些时候被拉出去凑数。比如现在,天知道为什么我会站在演讲台上,听到报幕的说出“下一位,二年二班李熏然,诗朗诵《我和我的祖国》”时,背好的诗句一句都想不起来,看着下面一张张想笑又不能笑的脸,脸顿时红了个遍,“我……”我要说什么呢,其实我也不知道,我只能羞愧的差点哭出来,匆忙跑到了后台。

      而当我一个人在变扭的时候,推门进来一个评委。

      摸摸我的头对我说“给我看看你的稿子好嘛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无奈的从桌子上拿出一张稿子,扁扁嘴说“我明明都会背,就是忘了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叫,李熏然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我给你戴红领巾那天说过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红领巾?是那个大哥哥!“恭喜我?”

   “对,到了今天,我还是要说恭喜你,李熏然。我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参加的比赛,我都恭喜你,你努力了,而且,你还有勇气上了台。忘记了没关系,我们可以再再来一次。”

   虽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他的话,但是天赋使然,我记住了他的话,复了一遍稿子,打算上台。走之前我问了大哥哥的名字。

   “凌远,远方的远,加油,李熏然!“

 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