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然

墙头太多,爬不过来

〈我们的前世今生〉第九章 再相遇

•四月的某一天…没错厦门已经进入了夏天…已经出起了短袖🙃
烦躁容易出事,但是也容易告白啊,好吧我……说着玩的……
第三段某几句话我可能看过一个大大写过类似的…但是我没有抄袭的意思🌚如果有雷同,别骂我……


以下,正文


回国之后,才后知后觉的体会到了思乡之情。
不管是香港,美国,父母都只知道我受了伤,却不知到底如何,尽管我一再的报平安,但是父母对孩子的担心,却是超出了我的想象。回家之后,也是百般的照顾,一日四餐,荤素搭配,渐渐的,体重也不停的往上涨,再次回到局里的时候,被副队嘲笑说这哪是养病,分明就是休假。
在父亲大人的“关爱”下,我也暂时被调到了文书,其实也没有什么区别,不过就是别人出任务时,我在局里;别人在审讯嫌疑人时,我在局里;别人在家休息时,我在……那我也是在家里的。从此过上了两点一线的生活。
闲了下来之后,母亲就开始叨念我的“终身大事”。


比如某天……
“熏然啊,妈妈安排了你和王阿姨家的女儿吃饭呀!你听我说,王阿姨家的女儿是个老师,人么想的也是蛮好的,而且,人家也很喜欢当警察的,说是有正义感呢!”
“妈!我好好的耽误人家姑娘干什么。”
“哎呀你这个孩子,怎么就是耽误了呢,你看看你都几岁了?以前是你喜欢人家瑶瑶我也就没催,现在呢!瑶瑶和薄教授都好了这么久了你还是一个人,你说你,你怎么就不着急!”
“妈,这种事急不来。而且……”
“而且什么?哪有这么多事情,昨天和东叔叔的女儿吃饭怎么样?你老是这里不满意那里不喜欢的,以后等老了还一个人你就埋怨我没早给你找一个了!”
“妈,昨天那个是人家看不上我…不过人家说的也对啊,警察就是忙而且生死也没个定数的……”
“你就是来气我的!反正今晚你去也得去,不去,我就让你爸跟你说去!”
“好好好,妈,我去还不行吗……”


就这样过了几周,见到了各种各样的赵小姐孙小姐王小姐李小姐……我甚至怀疑在我妈严重,女士只分成两种,已婚的,和未婚的。而那些未婚的,也就是我可以深层次了解的…这些人里面,高的矮的,贤惠的知性的,可爱的成熟的,形形色色我也见得多了…可是没有一个让我有进一步接触的想法,大概是时机不到吧。


渐渐的,我也烦了,于是称有各种各样的事逃脱各种形式的“相亲”,等到一个人在外面吃完晚饭,再回家。
四月的一天,格外的闷。晚饭之后沿着闹市区的路一路闲逛。忽然前面一个人大喊了一句“我的钱包!抓小偷!”职业本能让我立马冲了上去,想把那个所谓的“小偷”一把抓住,此时人群中冲出来另一个人,配合我一起行动。
把人交给片区的警察之后,看到刚刚那个人正在安慰那个“失主”,正想走过去感谢。
没想到,他一抬头,竟是熟人。
“凌远?”
“李熏然?”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两个人说完都笑了,最终还是我先开口
“凌大医生,我是警察啊,但是你,看不出来啊,英勇啊。”
“是是是,李警官,身体没好就逞能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